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又是“三.八”】原创  

2018-03-07 22:53:38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【又是“三.八”】原创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
又是“三.八”


还耽沉在春节的余韵里,蓦然昂首,却已是三月八日了!

偶尔也会去公园散散步,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漫溯。

远眺山坡,几树花红,以为春来了,便会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待凑近一看,树干上还挂着牌子,哦!原来依旧雪里红梅,名为:宫粉!

“宫粉”这名字倒有些味,颇具宫廷气息,怕是贵族气派吧?一点高温也见不得,天稍稍热一点,便就凋残了!

怪不得远远的瞧着,满树暗红,像是过了气,没有丝毫

妩媚曼妙的雅致,与春的昵喃相去甚远。

往昔的“三.八”,总是阴雨绵绵。而长沙也怪,一下雨又似乎穿回到了冬季。今年却是阳灿烂,暖气四逸,好像要催着人走出蜗居。

我非闲人,除却“三餐茶饭一脚盆衣”,还牵牵挂挂些事儿,欲作攀桃摘李看花人,总是不得时辰。宋代的审美情趣日趋臻熟,吴惟信诗云:“梨花风起正清明,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,万株杨柳属流莺。多美的情境,令人神往!

太白对桃李似乎有些疏落,他说“松柏本孤直,难为桃李颜”原因何在,不得而知。旷达之人,不会为微情小事纠缠,身骑白鹿访名山,归结至尾,原因终还是不想与权贵谈欢颜吧?

心总是在蕴酿,意也总在浮荡,走出去,不作大喝一声的豪爽,趁兴而去,悄然而归

心于是浸泡在游的余兴里,神思浮荡,笔走八方!


空山鸟语2018.3.8日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4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