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梨莲子银耳羹  

2016-10-26 12:27:12|  分类: 吃喝玩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中医认为:银耳具有润肺止咳、补益肺气的作用。秋冬季节,特别是冬季通了暖气之后,如果室外空气质量差,加上室内空气干燥,孩子很容易引起感冒咳嗽。
这个时候,我会根据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,以银耳为主,加上清热化痰的雪梨、健脾开胃的莲子、补中益气的红枣,借冰糖调味,做一些不同口味的银耳羹来对抗干燥的天气和环境,尽可能的让孩子少得病或不得病。


雪梨莲子银耳羹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【雪梨莲子银耳羹】原料及做法 原料: 干银耳 23克 干莲子 30粒 雪梨 1个 红枣 12颗 冰糖 100克 清水 1500毫升 做法: 1、将银耳、莲子、雪梨、红枣冲洗干净,备好冰糖。 2、银耳、莲子分别放入盆中,加入足够的水浸泡2小时以上。 3、莲子掰开去心,红枣去蒂,梨削皮去核切小块,银耳冲洗干净撕成小朵。 4、除红枣、冰糖以外,全部放入高压锅里,倒入水。 5、扣好锅盖,大火烧至呲汽,转小火煮8分钟关火. 6、限压阀自然下落后加入红枣、冰糖,锅盖再次扣好,小火煮6分钟关火,待限压阀自然下落即可。 制作提示:   用高压锅或电压力锅煮银耳羹快捷方便,但要注意安全,使用前后应认真清理排气阀中的食物残渣,确保排气阀畅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