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偶然樹下看梨花》 原創  

2017-04-03 17:28:37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
 

 

 

《偶然樹下看梨花》  原創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  偶然樹下看梨花 


 

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,這是老套話。

四十年不曾見得,咋又相見,始覺陌生。漸漸才拾回記憶裏的模樣,欣欣然然,匆匆方得數日......

坐看天上雲卷雲舒:感恩上蒼,不曾料到的友情,會如此賜我一個交待!我尚在唏噓,妳說又將離去,我還能怎麽,只能感慨時空無情!  

偶然一樹梨花,聳立道旁,蕭蕭落花,已然稀疏殘敗,心裏就有了異樣,倒不是依依相顧不忍離。

我們曾經的交往並不綿長,也無纏綿悱惻,但於那個時代,太過純真浪漫,它超然物外,彌足珍貴。

我把這段經歷一直把蟄在心底,少與人道,把它當作我未婚前的祭奠,至於祭奠什麽?我也說不清楚!

人生繁復,時乖運蹇,每個人或許都有幾枝說不清的苦楚哲在心底,外部世界纖微觸動,它便蘇醒了!

情莫深,情莫深,情意最莫深,滄桑各有因,淒淒不忍分,不忍分.....  

仿佛如眼前不期而遇的的梨花,疏散、懶慵慵的殘留在樹上。其實它們也曾燦爛過,冰清玉潔,裊裊素衣,象清明節鋪天蓋地的幡,迎風招展……   

我曾為妳清唱《陽關三疊》,今再歌之:

一疊

清和節當春,渭城朝雨浥輕麈,客舍靑靑柳色新。勸君更盡壹杯酒,西出陽關無故人。霜夜與霜晨,揣行揣行,長途越度闗津。惆悵役此身,歴苦辛,歴苦辛,歴歴苦辛,宜自珍,宜自珍。

二疊

渭城朝雨浥輕塵,客舍靑靑柳色新。勸君更盡壹杯,西出陽關無故人。依依顧戀不忍離,涙滴沾巾。無復相輔仁。感懐,感懐,思君十二時辰。誰相因,誰相因,誰可相因。日馳神。

三疊

渭城朝雨浥輕塵,客舍靑靑柳色新。勸君更盡壹杯酒,西出陽關無故人。芳竹遍如茵,旨酒旨酒,未飲心已先醇。載馳駰,載馳駰,何日言旋軒轔。能酌幾多巡。千巡有盡,寸衷難泯。無窮的傷感,楚天湘水隔遠津,期早托鴻鱗。尺素申,尺素申,尺素頻申,如相親,如相親。噫,從今一別,兩地相思入夢頻,聞雁來賔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七日,妳可知,我欲駐立高崗,楚楚翘望,機翼翔飛,淒淒歌亢:歴苦辛,歴苦辛,歴歴苦辛,宜自珍,宜自珍啊......

 

 

 《偶然樹下看梨花》  原創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
 

空山鳥語2017.4.3晨寫於荷花園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9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