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 思【原創】  

2017-10-03 20:25:42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秋 思【原創】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 

 



秋   思 



        妳知道我在想妳嗎?

        當世人在浮躁中尋覓,我與一杯青酒,獨坐書屋,就這麽

戚戚想妳。

       周身暗香浮動,那是我臆想中,妳來時攜带的馨香,

        今年或許是夏熱太久,桂花到現在仍是星星點點,疏淡而慵懶

的掛在枝頭。但我記得她它的香味,淡淡而又彌遠,正如喜歡

馨。

        夜降臨了,是有些微寒的秋,我握著那杯,溫潤的,就如同

著妳的手。

        天雖然下著雨,我知道,那匿在雲裏的月很圓,團團圓圓江南

的月,只有在濃郁的秋,它才如此皎潔,照著我,也照著旅途中的

妳。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我們人在旅途,何時得休?作為靈魂的妳已跋涉在前,而我的
身軀跚跚滯後。
        實孑然,影單孤寂,我亦向隅舉酒,心事茫然......

        明日即是中秋,想象裏的月,將照著妳,把你的投影,映在我

中,我淺淺的,如同品著妳。

         靈魂與身軀的分隔已經很久了,時聚時分,不是廊橋魂斷,而
是我這漸老的身軀,跟不上仍舊勃勃的靈魂。

        我會淺笑,喃喃念著:今夜月明人盡望,不知秋思落誰家......

        哦,我唱著魂兮歸來的酒歌!

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空山鳥語2017.10.3日夜於荷花園



 
 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6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