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  

2016-05-20 10:21:17|  分类: 优雅画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黑 与 红
 
       
 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 
《致凯恩》
 
 

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,
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,
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,
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。

在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,
在喧闹的虚幻的困扰中,
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,
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面容。

许多年过去了,
暴风骤雨般的激变,
驱散了往日的梦想,
于是我忘记了你温柔的声音,
还有你那精灵似的倩影。

在穷乡僻壤,在囚禁的阴暗生活中,
我的岁月就在那样静静地消逝,
没有倾心的人,没有诗的灵魂,
没有眼泪,没有生命,也没有爱情。

如今心灵已开始苏醒,
这时在我的面前又出现了你,
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,
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。

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,
为了它,一切又重新苏醒,
有了倾心的人,有了诗的灵感,
有了生命,有了眼泪,也有了爱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普希金(俄)

 

 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《我曾经爱过你》

 

 

我曾经爱过你:爱情,也许
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,
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,
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。
我曾经默默无语,毫无指望地爱过你,
我既忍受着羞怯,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,
我曾经那样真诚,那样温柔地爱过你,
但愿上帝保佑你,另一个人也会象我一样爱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普希金(俄)

 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《假如生活欺骗了你》

 

 

假如生活欺骗了你,
不要悲伤,不要忧郁;
阴霾的日子需要镇静
相信吧,那快乐的时光即将来临。      
心儿永远憧憬着未来,
而现在却总是令人伤怀;
一切都是瞬息,一切都会过去,
而那过去了的,将会变成美好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——普希金(俄)
 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《小花》 
 


我在书里发现一朵小花,
它早已干枯了,也不再芬芳,
因此,我的心里就充满了
许许多多奇异的遐想:

是哪一个春天,在哪一处
它盛开的?开了多长时间?
谁摘下的?是外人还是熟人?
为什么放在这书页中间?

可是为了纪念温柔的相会?
还是留作永别的珍情?
或者只是由于孤独的散步
在田野的幽寂里,在林阴?

是他还是她?还在世吗?
哪一个角落是他们的家?
啊,也许他们早已枯萎了,
一如这朵不知名的小花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——普希金(俄)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对爱情的渴望,对知识的追求,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

同情,是支 我一生的单纯而强烈的三种感情。这些感情

如阵阵飓风,吹拂在荡不定的生涯中,有时甚至吹过深

沉痛苦的海洋,直抵绝望的边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罗素(英)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 
 ◆.你看不见你的真相 你所看见的 只是你的影子。

    ◆. 啊 美呀 在爱中找你自己吧 不要到你镜子的谄谀

       中去找呀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.夏天的飞鸟 飞到我的窗前唱歌 又飞去了。

      秋天的黄叶 它们没有什么可唱 只叹息一声 飞落在那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泰戈尔(印)
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    ◆.当我的灵魂和肉体由相爱而结婚的时候,我就

得到了 重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.仅仅在昨天,我认为我自己只是一个碎片,无

韵律地在生命的穹苍中颤抖。现在我晓得,我就是那苍穹,

切生命都是在我里面有韵律地转动的碎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纪伯伦(黎

 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 

 相和歌辞·长门怨

【唐】刘长卿


何事长门闭,珠帘只自垂。
月移深殿早,春向后宫迟。
蕙草生闲地,梨花发旧枝。
芳菲自恩幸,看却被风吹。


 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江岸梨花


【唐】白居易


梨花有思缘和叶,一树江头恼杀君。
最似孀闺少年妇,白妆素袖碧纱裙。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      东风似旧,向前度桃花,刘郎能记,花复认郎否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刘辰翁《摸鱼儿》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格桑花开了,开在对岸
看上去很美。看得见却够不着
够不着也一样的美


雪莲花开了,开在冰山之巅
我看不见,却能想起来
想起来也一样的美


看上去很美,不如想起来很美
你在的时候很美,哪比得上
不在的时候也很美


相遇很美,离别也一样的美
彼此梦见,代价更加昂贵:
我送给你一串看不见的脚印
你还给我两行摸得着的眼泪

想得通就能想得美
想得开,才知道花真的开了:
忘掉了你带走的阴影
却忘不掉你带来的光辉


花啊,想开就开
想不开,难道就不开了吗?
你明明不想开,可还是开了
因为不开比开还要累


我也一样:忍住了看你
却忍不住想你
想你比看你还要陶醉:哪来的暗香?
不容拒绝地弥漫着心肺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仓央嘉措
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 

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苏轼《水调歌头》

《黑 与 红》5.20送给你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空山鸟语编辑

2016.5.20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3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