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雪 梦》原创  

2016-11-25 21:50:21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《雪   梦》原创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
 

 

 雪   梦

 

        昨日与朋友在去教堂的街头散步,冷气萧萧,周身寒彻,我笑言:总觉得一场大雪将即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韩愈《春雪》里的“白雪却嫌春色晚,故穿庭树作飞花” 。韩退之的雪极富灵性,因为嫌弃春来晚,穿越院中的林树,舞之蹈之,宛若飞天。

       不是舞姬,是素洁的飞天,著一袭淡白的长裙;不是凝炼的冷漠,是空灵孤傲的君子,“醉时眠石上,肢体自婆娑” 。

       因此每年我便就翘首,在瑟瑟冷风里感受一影空灵!

       有禅者说雪有暗香,我知道那香不可嗅觉,得感知。我觉得那是一抹幽蓝的光,在冷夜里袅袅,撒幡无数,盖尽人间魍魉丑恶。

       与雪同舞的还有谁?是菊,拟或是梅。 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铸就了中国古典的审美,铸就了中国人传统的风骨。

        昨夜又做了一个悠长的梦,我独自来到一个菊满山岗地方,空中漫卷的都是雪花 雪飘落下来,着地便化了,菊不觉冷,却滋润的开,红黄紫绿,好象不是冬日,倒象是初夏了.......

        一觉醒来,我当然不会感慨的去吟诵雪莱的诗篇,我只是诧异,自己怎么老在梦里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山鸟语2016.11.25写于荷花园

 

 

  雪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1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