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解夢,排憂【原創】  

2015-05-05 11:13:21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2015年05月05日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 
 
解夢排憂
 

前天夜裏做了個夢,因為這夢讓我傷悲,故而想說出來,以解

夢,排憂。

夢是這樣的:我帶孫子上街玩,去買早點,從店裏出來,就不見

了他。我壹邊滿街尋找,壹邊捶打自己,心裏想到早餐也沒給他吃,

心裏就愈加痛苦,終於在哭喊聲中驚醒。醒後良久不得安寧,仍淚流

滿面......

妻子叫我把這夢告訴媳婦,說是沖掉這兇數,這我倒不敢茍同。

中國文化對夢的研究有很多的資料,《莊子·齊物 論》就提到:

“且有大覺,而後知此其大夢也”。她大概是受了《周公解夢》之类

的影響。《夢林玄解》中說“夢見小兒,為兇多吉少之夢”。

我當然不信,更覺得沒必要把這虛無的不愉快告之予人,讓她也

沾染這不愉快!

然而我這夢的起因是什麽呢?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顯然是解釋

不了的?

科學的說法是: 夢是腦在作資訊處理與鞏固長期記憶時所釋出的

壹些神經脈沖(就像打掃時揚起的灰塵或正被處理中的資訊流),被

意識腦解讀成光怪陸離的視、聽覺所造成的。

我竊思:其實是微信中這類丟孩子的信息太過頻繁,且印刻在了

我的腦海裏,加之對孫子的愛和對社會這類現象的憤恨,並生出來的

不安全感,這些林林總總的資訊交織在一起所造成的。

如此而已,想想也就釋懷了!

 

空山鳥語2015.5.5寫於藍調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