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谁 踩了我的寂寞》原创  

2015-03-09 19:33:17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韩图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谁 踩了我的寂寞

年里,窝在家中,哪都没去。
原因还是那只左脚,坐骨神经痛刚好,却又崴了,裂,
绑上石膏,一卧,便忽倏过去了。
幸而媳妇给我买了台苹果“VOUNI",躺着时,大肆攻城夺
地,于是看书、听演讲、览时事:领略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
事的妙处。
不然,那一台晚会,怎度得了年,更何况我压根就没看。
朋友们以为我很寂寞,却未必知道我其实很享受。
稼轩说“谁共我,醉明月”,我素无大志,不会如我
记者柴静那样,搜集明明白白的素材,顶着被人攻击而不能
还嘴的风险,去逆战那些官冕堂皇的伪善者;也不能如禅心似
雪的小禅,坐在象牙塔里,
痴缠,细腻,淡淡哀伤用文字腌
制时间,
煮字疗饥,过鲜衣怒马生活,享受银碗里盛雪闲情,
在三生韶光贱的光阴里,指尖上捻花,孜孜以求,散发微芒“,
小心而悄然咀嚼
薄凉而妖艳的故国文萃,淡然惆怅,美得蚀骨
的艺术遗产。
不是蓄意与俩个才女比较,而是想说,活在当下的我们
不该如何选择?
难怪千多年前的范文正,会呼出“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;
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”感叹!


2015.3.9空山鸟语写于蓝调


《谁   踩了我的寂寞》原创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 

  


,


     .
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8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