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白落梅:清静时光  

2014-10-09 08:48:08|  分类: 读书与文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白落梅:清静时光
 

一个人的一生,就是一座有了年岁的城墙,用无数个青翠的日月堆砌而成。

日子是一砖一瓦,生命是一梁一柱。城墙里,因为生活,因为情感,而充盈丰满。

人生是什么?是在三月的早春,看一群燕子,于古老的庭院衔泥筑巢;

是在清凉的夏季,看满池莲荷,寂寞地在水中生长;

是在风起的深秋,看一枚落叶,安静地赶赴美丽的死亡;

是在落雪的冬夜,看一尾白狐,遁迹在荒寒的山林。


  

无论时光走得有多远,来时的路,去时的路,还是一如既往,
不会因为朝代的迁徙而变更。在漫长的岁月长河里,许多生命都微小如沙砾,
我们可以记住的,真的不多。王谢堂前燕犹在,帝王将相已作古,
沧桑世事,谁主浮沉?俯瞰烟火人间,万物遵循自然规律,
在属于自己的界限里,安稳地成长。人的生命,与万物相比,真是渺若微尘。
 
 
 
 岁月无声,可日子有痕,每一天都真实地存在。虽说所有的悲喜和荣辱都会化作烟云,
但人生到最后都会落满尘埃,裹上苍绿。这些尘埃和苍绿,就是痕迹,就是冷暖悲喜。
岁月无边,人生有涯。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,拥有自己可以拥有的,
珍惜自己能够珍惜的。不要让似水年华,匆匆擦肩,不要辜负,这仅有的一次人生。
 
 

 
 
清秋时节,披一件黄昏的云裳,游江南园林,见池中莲荷,落尽最后花朵。
新月孤舟,残荷枯梗,有如一段老去的爱情,老去的故事。想起李义山之句:
留得残荷听雨声。此间诗韵,让凉薄的心,迟来的梦,亦有了一种无言的美丽。
繁华关在门外,独我品尝这一剪,清净时光。
就将过往的记忆,酿成一壶月光酒,以后只要彼此想念的时候,
就取一盏品尝。这样也算是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;也算是,不离不弃,好梦成真。
 
 

 
苍茫人世,几多浮沉,几多沧桑,每个人都朝着自己的人生方向行走。
一路上坎坷难料,可是必须风雨兼程地走下去,完成某个夙愿,了却某段缘分。
无论繁复还是简单,岁月都是那般短长,我们无处逃遁,也无须逃遁。
 
 
品茶,听雨。这人间草木,知情晓意,从容姿态,相约于心,
胜过凡尘无数空盟虚誓。流水光阴,来往如梭,惟愿余生清茗一盏,共我白头。
 

 
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。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其实这句话有一种
淡人心弦的美丽,只是后来听的人多了,忘记了它寂寞的前因,
忘记了它当年的滋味。那时情怀依旧,岁月不再年轻。
 
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