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唱着歌就把肉肉给减掉了  

2014-09-08 20:41:02|  分类: 健康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 唱歌减肥法?
   是的,你没有听错,唱歌也能减肥。研究证明,唱1首歌=跑步100米,想减肥又爱唱歌的,赶紧唱起来吧,把身上的脂肪一点一点唱走。
  一、为什么说唱歌可以减肥?
  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。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,促进新陈代谢,同时也可使腹部的肌肉结实。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,横膈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,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,这些都有助于脂肪的燃烧。
  减肥专家做过一项研究,一个人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,和跑完100米后的氧气消耗量相比较,两者的效果相当,也就是说唱一首歌等于跑了100米。
  比如,一首张惠妹的《三天三夜》,可以消耗19.3卡路里;迪克牛仔的《忘记我还是忘记他》,可以消耗19.1卡路里;陈慧琳的《Automatic》 可以消耗12.9卡路里;CelineDion的《MyHeartWillGoOn》可以消耗13.5卡路里。
  二、唱歌所涉及到的运动过程
  第一步:吸气
  用口、鼻垂直向下吸气,将气吸到肺的底部,注意不可抬肩,吸入气息时使下肋骨附近扩张起来。背部要挺立,脊柱几乎是不动的,但它的两侧却是可以动的,缓缓将气吐出。
  第二步:吐气
  在唱的过程中永远保持吸气的状态,控制住气息徐徐吐出,要节省用气,均匀地吐气,这就是所谓气息的对抗。在呼和吸的过程中,要注意呼吸僵硬的感觉,整个身体表情都应该是积极放松的。
  第三步:唱歌时要有气息支持点
  支持点也就是声音要有一个立足的地方,这个立足点也就是以横膈膜及下肋两侧做支持点。歌唱发声时,这种声音不但悦耳响亮,而且能强弱自如地做出各种变化来。
  三、选择歌曲有什么讲究?
  1、节奏。歌曲的节奏越快越强,消耗的热量越多。例如,摇滚乐就比抒情歌曲消耗的热量多。
  2、旋律。歌曲的旋律高低起伏越大,消耗的热量越多。
  3、长度。歌曲的长度歌曲越长,消耗的热量越多。
  4、语种。歌曲的语种为非母语时,消耗掉的热量更多
  5、音量。歌手的音量越大,消耗的热量越多。
  6、音调。歌手的音高也称音调,唱歌时调子越高,所消耗的热量越多。
  7、风格。通俗演唱风格“以情为主”,民族演唱风格“以字为主”,美声演唱风格“以声为主”。因此,一般而言,在同等条件下,美声唱法所消耗的热量最大。
  四、K歌减肥的注意事项
  K歌的过程中,太卖力或者没有掌握好正确的发声用力,会造成我们喉咙发痛,甚至身带损坏的情况。喉咙唱歌不仅仅会引起我们的身体疲劳,而且对热量消耗是没有作用的,我们应该掌握更好的演唱方法和呼吸方法,既不影响到声带,又能轻松唱歌,苗条身形。这样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。
  每天下班回到家,来一首劲爆的歌曲,既可以缓解一天工作的压力,又能愉悦一下身心,还有跑100米的减肥功效,实在是太美妙了,想减肥,就赶紧行动起来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