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蜿蜒寂寞裏【原創】  

2014-03-14 21:59:09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 

 

 


蜿蜒寂寞裏【原創】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 
 蜿蜒寂寞裏

 

壹生都感覺自己在跋涉,而且還覺得是只身涉步,很是令

人寂寂然。

其實說穿了,每個人的靈魂都是孤寂的,繾綣紅塵,卻又

悒郁人世;尋情問友,卻依然無人與共!

我們這些人處在壹種“人生識字糊塗始”的生存狀態,諸

事萬物,總想探個究竟。悟到了,又思量著怎樣去度人,明知

這樣活得累,卻也認了。這擬或就是白雲山能仁寺中那幅名聯

“不俗即仙骨,多情乃佛心”的註腳吧。

大約是初壹時,對詩歌有了偏好,終日浪漫在外國名詩的

意境裏,浸淫在唐詩宋詞的神韻中。

那時家裏尚能為我營造壹個靜謐的生活環境,讓我隨意的

去做文學的夢,待到我上了山下了鄉。便真象裴多菲說的那

樣:“希望正如仙女的花園,而壹踏進這嘈雜的世界,才知道

是錯誤的意見”。於是開始了我“盡在荊棘的路上奔波,盡

在這廣漠的世間流浪”!

這種靈魂的寂寞雖然習慣了,但老是想去了卻他,讓自己

融到正常生活裏去。念佛參禪,在禪院深深裏散步,染壹身寂

寥;坎坷人生,從雜踏社會走來,依舊蒼涼!

手上滿攥著陽光,卻象蛇壹樣蜿蜒在寂寥裏,吐著蛇信

子,越過時空,欲鉆進妳的心中。 妳不懂,不知道世間許多

靈魂是孤獨的。

很多時候,我不去解釋,因為彼此角度不同,生活經歷不

同,解釋也是徒然。看似淡然,心裏藏著許多不舍,與看似堅

強,內心卻充斥溫柔壹樣。

於是我依舊蜿蜒在寂寞裏,如蛇行在黑夜!
 

 

空山鳥語寫於2014.3.14夜於藍調 
 

.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3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