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腌制五香肉  

2014-02-05 22:13:26|  分类: 吃喝玩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腌制五香肉


主料:猪肉(五花肉)10斤

配料:辣椒粉100克、花椒粉20克、胡椒粉10克、五香粉50克、盐100克、精酿酱油2斤、醪糟1斤(也叫酒酿)

第一步:

买猪肉时要选五花肉带皮的,切成1斤多一块的,方便吃一顿的就行,

肉千万不要洗。

第二步:

用一个炒锅,加至五成热,将辣椒粉、花椒粉、胡椒粉、五香粉、盐放进炒锅里用中火炒香,放凉待用。

第三步:

把醪糟均匀的抹在肉块上,薄薄的抹上一层,再把炒好的香料也均匀的、薄薄的抹在肉块上,放在一个大点的盆子里,腌制2天。

第四步:

2天后,把酱油倒在腌肉的盆子里,酱油最好全部没过肉块,腌制2天后翻一下,将下面的肉块翻到上面来,这样每个肉块都能腌制均匀了,再腌制2天。

第五步:

这样算时间就是一共腌制了6天时间,取出来,先在室内的地板上铺上厚厚的几张旧报纸,让肉块在家里先滴净酱油水,然后把肉块放在室外让自然风吹干,40天以后,就可以吃了。

第六步:

吃的时候要洗洗肉块,然后切成2小块,放在蒸格里蒸着吃,最好不要用水煮,水煮后会损失掉香味的,用一般的蒸锅蒸上30分钟就好了。

第七步:

肉蒸好以后,稍稍凉下就切成薄片,直接吃了,味道非常香美,肉的颜色很好看,肉皮是暗红色,肥肉是透明的,瘦肉是深红色,特别是香气,在蒸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咽口水的。

腌制五香肉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腌制五香肉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腌制五香肉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