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說散淡【原創】  

2013-11-19 23:00:54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 

雪 - 空山鸟语 - 月滿江南

 
 說散淡  
 
不想再耽在書房裏獨自冥思,因爲書房裏構想出來的東
西,雖然也蘸著些墨迹,彌散著墨香。
但朋友覺著是更年期綜合症的抓狂,頗令我好笑。
過幾日又當是小雪,清代王士禛有雲:“寂寥小雪閑中
過,斑駁新霜鬓上加。”這就讓我惦念半壺青酒,一盤豬首,
三兩個好友,談世間新語,看雪落紛紛......
自是閑逸,自是散淡。
說到散淡,就又想及二十年前,與福良等四條漢子登南
嶽的情境:一雙拖鞋,一件背心,短褲半截,動則履步嚎歌,
靜則吹酒挾肉,哪管旁人側目。說是遊山,其實乃放情縱意
也!
這是我渴慕的閑逸和散淡,久違了,何人又會想到我心
中藏匿的狂放?
一件綿猴,在白雪中曳步,蒼蒼茫茫,影影約約......
誰與我同?
 
空山鳥語2013.11.19日夜于藍調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