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滿江南

月滿江南夜夜景,人在紅塵處處心。(空山題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桃花雨里酌春意[原创]  

2012-02-21 20:17:38|  分类: 空山鸟语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桃花雨里酌春意


春,簌簌地滋长在浓浓的桃花雨中......

我览唐宋诗画无数,独喜张旭的《桃花溪》,你看: 

“隐隐飞桥隔野烟,石矶西畔问渔船。

桃花尽日随流水,洞在清溪何处边”。

没有刻意的离愁别绪,心无忧而随波逐,意无羁而伴云飞,野趣盎然,

正是我喜欢的情境。

李白有诗《长干行》,名耀古今,写来道去,最后两句落笔在“自怜

十五馀,颜色桃花红。那作商人妇,愁水复风”。把个好端端的春色,涂

抹成了满目伤悲。倘若邀得三朋四友踏青而至,岂不会令人堕人抑郁之中,

扫尽愉悦,平添潸然?

沧桑无垠,世事难料,历史从来就是是女,被掌权者随意指使,无

奈他何。因此我固守了一个观念:既然无补费精神,我何必去睬理?他们

说他们的,我经历我的,人生给了我一次机缘,我从中获得许多,酸甜苦

辣,真情恶性,我自尝嚼、解答。

妈妈曾对我说过:不会忘却的人,永远没有幸福。

我将忘却以往,我行我素。踏青郊野,遍阅桃林李园,泊在淡然野趣

中,享用心无羁绊的妙处,酌情盎然春意。

且自知:普天之下,必有知音!

 

空山鸟语2012.2.21夜写于

┌┼蓝调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6)| 评论(10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